close

     最近我瘋狂迷戀法式甜點,特別是馬卡龍,於是我就跟我朋友在電話中聊到這件事,我跟他說,最近我想研究馬卡龍,結果他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突然對NBA有興趣?我一臉狐疑(我猜他也是~),我就說因為我最近在研究做它,我朋友他更疑惑了,他就問我為什麼突然對籃球有興趣,後來我們才知道,他誤認為我說的是卡爾馬龍,不是~我是說馬卡龍!!!結果他很貼心的幫我去誠品問了兩本專門做馬卡龍的書,真的很感謝,這樣我想到之前我電腦壞掉,我一直提醒我朋友我要用XP就好,我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很認真的跟他說~因為"Vitas"介面我不習慣,我朋友很冷靜的說~Vitas他是飆海豚音...妳想表達的是Vista吧!嗯哼~沒錯!我想說的是Vista不好用。

     經過幾天研究,我總算做出馬卡龍可愛的小裙邊,但是...不是我在說,這個甜點也太甜了吧!我在想有沒有辦法改變它的配方,而且仔細研究過後,發現那些五顏六色的馬卡龍都是透過色素染成了,OH COME!如果將來要在我的店裡賣的話,我一定會改掉它的糖分配方跟絕對不使用色素。

馬卡龍-1.jpg  
原味杏仁馬卡龍,沒加餡料

     這裡還有我在YOUBE找到的馬卡龍製作過程,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大概知道製作過程是怎樣啦,依我看,他講得不是英文也不是德文,那應該就是法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的做法。


     自從接觸烘焙之後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神祕,雖然怎樣硬要做都可以做出蛋糕,不過差一點,就差很多,所以很多事情都按部就班來,要不斷研究,為什麼別人可以做成這樣,自己卻是做成這樣,不斷的學習跟研究,吸取別人的優點,改良他人的缺點,這樣才會成功,當林巧巧還是學生的時候,有為老師曾經說~成功不一定是給努力的人,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越想越有它的道理,恩...真的是!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