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我媽去故宮看巴洛克展
看完後想說買本畫冊回家還可以看
於是我們兩個就跑去賣場選購畫冊
我就去看我的東西
我媽就去拿畫冊...
過了很久我媽還是沒過來
於是我就去找她
結果~
不是我愛說我媽...
她一看到我走過去
就開始表演她擅長的內心戲~
她拿兩本畫冊
一本薄薄的感覺破破舊舊
一本很厚感覺的很有直感
然後她就用很深邃的八字眉
(沒錯!我八字眉是她遺傳的...)
哀怨的問我說~
要買哪一本?!
拜託一看也知道要買厚的那ㄧ本
一看就知道是要用來珍藏的...
薄的那本也太噁心了吧!!!
都被人家翻到捲起來了
(我覺得她故意挑很最破舊的那ㄧ本)
我就說~
買厚的!!!
但她很三八
開始在那邊說~
不過厚的很貴之類的話...
說著說著~
她就用很哀怨的語氣決定買薄了那本...
但重點是~
她的眼神一直停留在珍藏版上!!!
你們說!!!!!!
當女兒的我壓力大不大!!!

不是我愛說~
媽媽都很愛用這招
有一次母親節的前夕跟我媽去逛百貨公司
她就一直默默引導我跟我姊去一個專櫃
試穿一件衣服後
也是說太貴就不買~
但眼神默默透露出不捨之情...
最後我們不得不買了那件衣服送她當生日禮物...
還有今年她生日也是用同樣策略
得到一台按摩機...

最後
我還是買那ㄧ本珍藏版的畫本給我媽
她真的很三八
一路從台北抱那本畫冊在懷裡到草屯
我說~
媽媽們是不是都很愛用這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