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äbische Apfelkuchen 

我上次跟德國筆友聊天,他猛猛跟我說他想要在星期天做一個蘋果蛋糕吃,於是我就順道跟他問了有關蘋果蛋糕的食譜,他人超好的,很爽快的給我他的食譜,而且他跟我說一定要用一種烤模,叫做"die springform",由於我德文還不是很好,所以我上網查了了很久才找到那種烤模,於是我就在順道在網路上買了烤模,這個禮拜剛好有朋友生日,想說就烤這個蘋果蛋糕給他祝壽好了,其實說穿了,這就是水果版的重奶油蛋糕,跟台灣的重奶油蛋糕和大理石重奶油蛋糕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他有加上蘋果,吃起來比較清爽,Gunther給我的食譜奶油量跟糖量也比較少,我想吃起來應該比較健康,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對一段德文產生疑問,就是食譜上寫要把蘋果切細,我原本以為要切碎,跟M當當得蘋果派一樣,結果幸好我有再問清楚,原來是要在蘋果上切出花紋但不能切斷,這樣蘋果才能吸收檸檬汁跟比較容易熟,總之~這默默有考了我的刀工,我星期六工作到4點開始準備,幸好6點前準時出爐,趕的及送朋友,但是我相當狼狽,滿身麵粉得就跑去赴約。

慶祝生日 

  好~我要解釋我為什麼要帶頭巾,因為小姐我現在頭毛爆長,沒把頭髮套起來,我很怕頭毛會掉進去蛋糕裡,好!不要再說了,我知道很像阿婆~但是衛生第一,而且我滿身都是麵粉,哈哈哈~真的很狼狽。

德式蘋果蛋糕 

  點燃生日蛋糕,哇~超有FU的,話說,好像過18之後,生日蛋糕就常常出現?

P1040315.JPG  

  很好~我有檢查,每一塊蛋糕都有蘋果黏在上面,有達到Gunther的要求,哈哈哈~我說~我最近認真的體會到一件事,就是我覺得阿,誰對我好1分,我就要對誰好2分,管他是男是女是人妖或是狗,但我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永遠在有需要的時候後才想到你的人,我以前是個爛好人,但最近發現過河拆橋的人太多,有的時候妳都還沒走過橋,他就把橋給妳拆了;而且對每個人都一樣,那真心對妳好的人不是很吃虧,哈哈哈~也知道,我不是很會講道理的人,不過,放心我還是會很友善的對待所有人類,但還是一句話,你對我好1分我一定會回你2分!
  還有我要認真研究德語文法,雖然我的筆友都不挑剔我的德文,但是我還是希望我能用比較清楚的語法跟他們溝通,也好讓他們讀起來比較輕鬆,等到我老爸老媽回國,想要去買本文法書來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