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梗九層塔一直開花.jpg 

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幫羅勒兄弟們剪花苞,不希望它們開花結果然後死掉~好感傷喔。


(2010/07/06)

紫羅勒 

紫羅勒牠是個大捲毛

甜羅勒 

甜羅勒很低調愛梳油頭

九層塔 

九層塔其實長很高了,但我希望牠長胖一點,所以理了牠的頭髮,另外還有其他的香草也長大了,改天再來介紹牠們吧!晚安~


  過了一個月,我的九層塔越長越大了,多可愛啊~啾啾啾啾啾~比卡丘。(2010615)

P1060861.jpg


  (2010/5/15)  
  我最近種了一堆香草,有羅勒、百里香、艾草、薄荷、鼠尾草、還有迷迭香...啪啦啪啦一堆,是因為我即將會有一個有天井的房間,(好~我承認我很不會交代事情!)總之~就是改建後的房子,會有一個大的天井跟陽台,所以我趁房子沒蓋好的時候,先播種看看,於是就買了很多種可以吃跟泡茶的香草,想從種子種起。話說~我本來就是個不擅長種花種草的人,雖然說~我有1/4農夫的血統,但是我很常很常把植物種死,我可以讓綠豆芽生滿黴菌,所以我一開始就跟園藝店的老闆娘說,我需要先種一些能增加自信心的東西,於是她就拿了九層塔給我,她說,只要你給牠土跟水,不要被鳥跟蟲吃掉,妳一定種得出來了,果然沒一個禮拜,九層塔就發芽了。

發芽的九層塔 

  於是我就很得意的種了16種不同的香草,剛剛冷靜想了一下,我真的是太得意忘形了。

16種香草種植 

由於種太多種類了,我在每一盆都有貼標籤,省得萬一發芽了不知道它是誰,你看看艾草,光是可以用來避邪,就足夠證明牠是個實用的植物。

艾草種子 

  anyway~總之,希望兩個月後牠們都可以入住新的陽台,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會去花市買些現成的來...不然種一些白菜、蘿蔔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