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很久以前做了個全麥麵包,因為我在一本歐式麵包食譜上看到古代人的麵包就是這樣,這樣的麵包可以帶出去旅行幾個禮拜都不成問題,它的成分有多簡單呢?就新鮮酵母+水+鹽+麵粉,說實在,還蠻對我的胃,不過我很白痴的做了很大一塊,加上我阿罵跟我說她假牙咬不動,所以我就放過她,結果,說也奇怪,可能是台灣比較潮濕的關係,我放還沒一個禮拜,它就發霉了,其是我一點都沒發現它發霉,是我媽回國後偷吃它才發現的,順便一提,我媽跟發霉的麵包很有緣,我記得有一次我去costco買了一袋的貝果,也是吃到發霉,全家都沒發現,也是靠我媽才發現,每次都是我媽會吃到發霉的麵包,然後讓人發現,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可能遺傳到愛吃發霉東西的嗜好,我高中曾經也吃過一塊發霉的哈密瓜蛋糕說...好了唄!!!我離題太遠。

P1020754.JPG 


  回到主題,因為這幾天一直下雨,小姐我的筋骨很想動一動,所以我就決定來揉個麵包,因為揉麵包真的很是累,很快就能大粒汗小粒汗,這是我還是用原來的配方,只不過把水改成牛奶,然後把全麥麵粉改成高筋麵粉,然後加了葡萄乾,我揉很久很久很久,我跟那團500g的麵粉進行了一場摔角,真的很累,我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我胳肢窩兩側超痛,感覺好像拔了一場河,不過很神秘的事,這次的麵包真的比上次柔軟,上次比較有咬勁,這是比較軟,我想可能是加了牛奶的關係,總之~我阿罵這次就有吃它了。

P1020843.JPG 

   有看過旅遊生活頻道的人大概有印象,晚上常會播放一個很漂亮的中年女子叫奈潔拉的料理節目,我說~我真的很愛看她的節目,不只是因為她做料理很厲害的關係,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她吃相真的很豪邁!很少會有料理節目的主持人會在節目上狂吃自己的料理,重點是...還吃得很豪邁,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一下,她做的東西感覺上超油的,每一道食物看起來都好像可以擠出很多油,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去學做蛋糕的時候,老師在介紹重奶油蛋糕配方的時候,下面的有一個媽媽,露出驚恐的表情,一直問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加這麼多奶油做一個蛋糕,老師當時很冷酷的回答她~不行!不然怎麼叫重奶油蛋糕~那媽媽還一直碎碎唸,說她以前不知道都吃很多,我猜~她應該有嚇到!

   我說~現在發現能學著自己煮東西,真的很不錯,起碼妳吃到你自己吃進肚子的東西是什麼?對自己對家人都很好,另外,人生真的很奇妙,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過很殘忍的事,世界上很多美食通常跑不了高油高熱量或者高膽固醇,有時候很想吃,不過又很怕死,你看人生是不是很矛盾!(很唐突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