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前往大榮寄貨的路上
看到國小時的班導
因為要趕寄貨在加上老師在行徑中所以就一閃而過
但是巧遇他讓我默默想起以前一段往事...

那位男老師他是名體育老師
有個體育老師當班導
身為運動精靈的我很快就討好到他的芳心
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
我常常慫恿把國文課變體育課
我們感情真的很好...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很不能諒解他
就是那年運動會他故意安排我去跑200公尺
他明明知道我最不擅長長跑
於是我就跟他反應
我沒辦法跑200公尺
因為我一整個像獵豹只能短跑不能常跑
如果我讓我跳高跳遠還是跑60公尺...
我一定能拿冠軍
後來他還是不理我...
堅持要我去跑200公尺
結果我跑了倒數第二
這件事對於素有運動精靈的我是個很大的打擊...

後來他更誇張...
竟然叫語言障礙的我去參加什麼鬼台語演講比賽
明明就有我善長的畫畫比賽
結果我站在台上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這件在我人生中5大丟臉的事裡有提到過...

自從那次後之後
一但有我不擅長的比賽那老師都會派我出去參加
比方說吹笛子丟鉛球字音字型...
一些雜七雜八很神秘的校園比賽
他都會逼我去
因為都是我不擅長的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學還有一直不斷的練習...
於是我後來有默默討厭他...

我最近在想...
如果我人生中沒有那次超糗的默劇式演講經驗
我可能到現在還不能體會...
人生不可能一輩子能順著你的意走
遇到自己不擅長的東西
當你不能選擇逃避時
只要盡全力去做
在練習時所得到的收穫和在努力想要達到那目標的精神
可能遠比得冠軍收穫多...
過程真的很重要!!!

啊~那老師真是個好老師
肯用心這樣教導我......
不過~
話又說回來...
我想依他的個性
純粹想看我出糗的成分也不是沒有...
算了!改天遇到他我要好好盤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